close

    我最近想要辦1張功能性的信用卡

    最好是優惠多 首刷禮又讚的~

    因為飛行卡比較的功課一定要做好

    所以我去PTT信用卡版找關於飛行卡比較的問題

    我發現鄉民手上都不只一張信用卡

    原來是每張信用卡都有他不同的用途與特色

    所以我整理了網友們幾乎都大推的三張信用卡:

    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/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/花旗饗樂悠遊卡

    可以看我下面的整理心得

    關於飛行卡比較的疑問應該有你想要的答案:

    匯豐20180228auto1.png  

    花旗20180430auto1.png  

    饗樂卡20180731auto.png  

    濱江宅配.png  


春節前夕,台灣花蓮遭遇強震,致兩岸民眾傷亡慘重。正所謂血濃信用卡 折扣於水同胞情,大陸從官方到民間都及時伸出援手,這份情義也得到台灣朝野積極評價,在兩岸關係加速冰凍的寒冬,湧現出一股珍貴感人的「兩岸一家親」暖流。然而,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,這股暖流還遠遠不足以衝破堅冰。



災難發生後,大陸各界紛紛慷慨解囊或表達捐助意願。廣大網友也在網路平台為台灣同胞祈福,平日裡甚囂塵上的各色仇台言論一時間大為收斂。大陸國台辦旗下的「中國台灣網」特別強調了「同胞之情」,並截圖大陸網友的發言:「台獨只是一種政治立場,在自然災害面前,我們應該站在人類甚至是生命的立場。無論你和我一樣不一樣,我都希望你平安。」與此同時,被大陸官方認定放縱台獨的蔡英文和一眾獨派媒體也沒有「辜負」大陸網友的善意。蔡英文不僅探視了受傷住院的陸客,還首度用簡體字發推文,向遇難陸客家屬表達慰問,並承諾「尚未尋獲的5位中國大陸旅客,我們不會放棄任何希望,會盡最大的努力。」這消息被陸媒迅速發布後,蔡英文也罕見以正面形象出現在大陸輿論上。連平日逢中必反的一些親綠媒體也似乎受到了「兩岸一家親」的感染。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官網「海外網」破天荒點名《蘋果日報》、《自由時報》等也報導了大陸民眾對花蓮災情的關心。此外,三立新聞關注失聯陸客的下落,希望台灣民眾協尋的「正能量」新聞也得到陸媒肯定。然而,兩岸政治上的對立與猜忌很快就帶偏了齊心協力抗震救災的主題。陸方對台灣拒絕大陸救援隊卻請求日本派人的做法不爽,台灣方面也對北京繞開陸委會,直接與花蓮縣長對話的舉動耿耿於懷。在我看來,這都是政治力作用下的某種扭曲。如果真是以救人為第一要務,大陸應當充分尊重台灣的判斷和選擇。如果真的秉承「一中原則」,大陸應當對日本支援救災表達感謝。大陸外交部的反應也不是首先感謝日本出手相助,而是抗議「日方借賑災慰問之名在國際上公然製造一中一台信用卡 累積 里程。」同理,如果救人第一,陸委會不應斤斤計較名分,而應盡力幫助花蓮爭取來自大陸的資源。如果台灣當局真的沒有政治考量,那麼擁有先進技術與裝備,且經驗豐富的大陸救援隊理應是首選,或至少和日本並列為優先選項,為何最終厚此薄彼,以至於被陸媒形容為「海峽餘震」?陸委會口口聲聲說「希望外界不要在兩岸互動面做過多政治解讀」,但在兩岸關係現狀下是不可能的。在有心媒體的引導下,很多大陸民眾必然會得出台灣當局的辯解是欲蓋彌彰,本質是拒絕大陸善意,甚至仍在和大陸賭氣的結論。《旺報》最近發問,「兩岸面對災難時放下對抗,難道不能在災花旗銀行饗樂卡難平復後延續?」事實上,在救災如火如荼之際,兩岸已然生出嫌隙,更遑論災後。歸根究底,我們珍視兩岸同胞情誼與彼此的善意,但內心的暖流無法衝破現實的堅冰,政治分歧終究要政治解決。(中國時報)


arrow
arrow

    jhs72nz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